首页 > 企业

微软和高通合作推广语音助手Cortana

2018/01/10 15:18      腾讯科技 乐学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媒报道,微软宣布与高通等公司合作制定参考设计,鼓励硬件制造商将其人工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整合到更多设备中。在周一举行的全球消费者电子展会(CES)上,高通也宣布计划将Cortana整合到它的Smart Audio平台中。

  据高通发布的新闻通讯稿显示,整合Cortana语音助手的Smart Audio平台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提供给设备制造商。

  加入微软Cortana合作计划的公司还有新思国际、全志科技和Tomly公司。每个项目参与者都会为生产商提供参考设计,以便将Cortana整合到网状网络和智能家居设备中。

  Cortana设备软件开发工具包已在2016年12月首次推出私人预览版。

  上周,江森自控宣布推出整合Cortana语音助手的恒温箱。

  除了参考设计,微软还宣布Cortana将能够与大众品牌如霍尼韦尔、Ecobee智能温控器公司、智能灯泡厂商LIFX和TP-Link网络设备制造商的设备整合,以支持智能灯泡、恒温箱和插头。

  Cortana的背后是科技巨头微软;但是其他科技公司的语音助手在今年的CES展会上大抢风头。

  去年秋推出的三星语音助手Bixby将会在今年拓展到智能电视机和Family Hub电冰箱中。Bixby还将被整合到哈曼国际的5G联网汽车平台中。

  近日,谷歌与JBL音响制造商和索尼一道,将其Assistant语音助手推广到了配置显示屏的智能音箱中,而且让Assistant成为了Android Auto汽车操作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

  智能音箱的领头羊亚马逊Alexa已整合到了很多设备中,包括从餐厨用具和无线耳机到车辆仪表盘和增强现实眼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