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波音展示无人电动货运飞机原型 借机检验自动驾驶技术

2018/01/11 09:04      腾讯科技 金全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1日消息,波音公司周三展示了一台无人电动垂直起降货运飞机(CAV)原型,对此,波音方面表示,这一原型还将用来检验类似飞机的自动驾驶技术。

  波音公司宣称,这款无人电动垂直起降货运飞机从设计到打造出来,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主要由环保型电力推进系统提供动力,能够承载高达500磅的货物。

  波音负责研发无人电动垂直起降货运飞机部门Boeing HorizonX的副总裁史蒂夫-诺德伦德(Steve Nordlund)表示,“我们的新CAV原型,体现了自动驾驶货运飞机的最新可能性,而且这种飞机还可能承担物流和其它运输业务。”

  如今,飞机电池革新技术和电动发动机等行业的竞争日益加剧,各方竞相通过新技术来降低飞行成本和逐步取消化石燃料,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波音也在积极研发环保型的电力推进系统。

  去年11月,空客、劳斯莱斯以及西门子等公司汇聚一堂,共商研发混合电动引擎事宜。根据协商结果,空客负责推进系统和电池的控制结构研发业务。

  去年10月,一家位于西雅图并由波音和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投资部门资助的初创企业宣布,计划在2022年之前将小型混合动力通勤班机(连接较近城市之间的客机)推向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