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苏宁进军无人零售 后发先至价值凸显

2018/01/15 15:29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过去的2017年中无人零售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无人便利店已经开始出现在上海等一线城市接头,而无人货架由于成本降低大量的出现在城市的办公场景。但实际上,市场上铺设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货架的企业多为初创企业,零售巨头大部分对于无人零售业态还处于观望阶段。相比较而言,苏宁算是最早一批正式入局无人零售点巨头之一,而且苏宁发展无人零售有自身独特的优势。

  苏宁虽然在电商市场份额占比并不高,电商企业排名局第四位,但与其他的电商巨头不同。苏宁早年一直是作为线下零售企业而存在,这意味着苏宁同时有着实体零售和线上电商的经验。对于探索无人零售这种新业态,苏宁通晓线上线下经营模式能够带来不小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布局无人零售时投入较大,并未像其他巨头一样停留在试验阶段。对于市场上热度较高的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货架,苏宁从2017年开始就都有涉足。不但在商业区开起来无人便利店,还在城市写字楼中铺设无人货架,显然苏宁有意通过无人零售改写自己在零售行业的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苏宁入局无人零售并不是最早的,但与市场上的小玩家相比,苏宁的资本实力更加雄厚,这决定苏宁在无人零售市场有着后发优势。无人零售业态出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可以让苏宁在发展无人零售是少走弯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