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海外政策]美国FTC报告:面对网络攻击隐患 须强化智能汽车数据监管

2018/01/16 15:04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随着汽车更紧密地连接到互联网以及收集更多有关司机的数据,消费者权益捍卫者正在努力保护道路上的数据隐私和网络安全。

  上周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公布了一份报告,提供了汽车可能会收集乘客的哪些数据以及这些数据可能被如何使用的见解,同时解决许多人提出的关于智能汽车易受黑客攻击的问题。

  去年6月,FTC和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主办了一场研讨会,该报告总结了这场会议。许多智能汽车会收集有关人们的位置、驾驶习惯和APP使用情况的信息,会上,大家讨论了这些信息的可能用途。一些数据也许会大大提高司机在道路上的安全性,但收集的其他类型的信息可能更多与向消费者进行营销有关,而不是维护他们的福祉。

  该报告说,有些数据对安全来说至关重要,有些则不是,需要基于这种安全关联度来采取不同的方法。例如,消费者选择不与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共享有关自己车辆的速度和方向的信息“可能是不合适的”。这类共享有助于防止撞车,但从司机的智能手机传送到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的信息却没有这样的作用。因此,消费者应该对自己的数据进行更好的控制。

  该报告指出,若想要消费者接受和采用互联汽车背后的新兴技术,教育他们在数据收集和使用方面如何做选择是至关重要的。为此,专家们建议FTC创建一个门户网站,在上面人们可以比较不同公司的隐私政策。

  FTC表示,之前,汽车还未连接到互联网时,黑客需要实际接触汽车的功能;现在,他们可以远程控制多辆汽车。公司可以如何设计汽车以让它们不易受网络攻击?找到这方面的最佳做法对保障司机的安全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无人驾驶车的到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情况下。

  该报告建议汽车行业组织共享更多的信息,以限制漏洞被利用的程度和在设计车辆的网络时公司将对安全来说至关重要的操作与其他功能分开的程度。FTC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监管汽车行业,以“保护消费者免受不公平或欺骗性做法的侵害”,“在保护消费者信息的私密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促进创新”。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nextgov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