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无人驾驶地铁开跑 或给智能汽车启示

2016/12/22 14:2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寻 无人驾驶技术成为科技界热点,在一些科技巨头试水无人驾驶时,国内一项无人驾驶技术正在被地铁轨道系统使用。

  据悉,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地铁在中国香港开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列车控制系统的列车在香港南港岛线开通正式运营。

  在无人驾驶技术层面上,该无人驾驶列车设计时速可达80km/h,并搭载有自动运营、自动故障诊断及清洗功能。在解决安全性能上,地铁有无人驾驶所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无人地铁驾驶技术路况相对简单。在没有红绿灯及行人下,技术门槛相对而言就降低不少。

  早在2010年,广州就开始试水无人驾驶地铁技术。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国内的无人驾驶地铁,可以通过重启自动修复功能,让监控室可以掌握车厢内具体情况并作出反馈,因此在安全方面堪称完美。

  相对已正式运营的无人驾驶地铁技术,商业公司在探索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可谓多艰。外媒报道,Uber无人驾驶车辆出现重大错误如在自行车道进行不安全的右拐弯等危险操作。

  业内人士称,相信无人驾驶地铁技术的成熟将给无人汽车解决瓶颈带来启示。如在封闭的车道下启用无人驾驶汽车成为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