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爱尔兰或推迟至2018年第二季开始接收苹果补缴的税款

2018/01/19 11:22      TechWeb 小狐狸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爱尔兰将遵守欧盟的命令,接收苹果公司补缴的130亿欧元(约合1019亿元)税款,但是该命令可能会推迟到2018年第二季度执行。

  在欧洲斯特拉斯堡分庭举行的周三会议上,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尔反对爱尔兰的低税率税收制度会损害邻国经济的指控。瓦拉德卡也证实爱尔兰政府接受了欧盟法院的命令,但是会推迟到2018年第二季度执行。

  爱尔兰财政部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依照欧盟裁决暂时代管苹果支付的这笔税款,但是这笔税款将会存入第三方托管,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税款也将这样做。

  这番言论表明,爱尔兰政府去年12月份制定的原计划有所延误。当时,财政部长帕斯蔻•多诺霍(Paschal Donohoe)建议,苹果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向第三方托管账户付款。

  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爱尔兰向苹果提供了非法国家援助,并提供了优惠条件,允许其在2014年支付仅为0.005%的极低税额。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指责爱尔兰为了安抚这家iPhone生产商,还采取了反倾销税政策。

  在欧盟委员会做出裁决后的一年半以来,爱尔兰收取税款的进展缓慢。去年7月份,爱尔兰建立了一个托管基金来收取税款,苹果和爱尔兰政府的上诉也被认为阻碍了这一进程。

  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警告称,它将把爱尔兰告上欧洲法院,理由是该公司拖延收取税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