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两步验证很重要 但普及率仅不足10%

2018/01/19 14:19      中关村在线 马荣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9日消息:两步验证是谷歌针对传统帐号密码安全方案,但是实际普及情况并不是很理想,谷歌工程师认为主要是用户们觉得第二步验证没有必要。

  谷歌工程师Grzegorz Milka表示,在所有活跃谷歌帐号中,只有不到10%采用了两步验证设置。

  两步验证需要在输入帐号密码之后,再输入一次手机验证码,这个过程显然延长了登录的时间,“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没有必要的步骤”。

  有这样的想法,一是因为用户最自己设置的密码很有自信,二是担心在线服务分享自己的手机号码。

  然而事实证明,帐号密码如今已经不能完全保障,谷歌研究发现,有6700万的有效谷歌帐号登录信息可以从第三方数据中找到,因为人们往往喜欢使用相同的帐号密码组合。这意味着一旦帐号密码在其他地方被盗,也就等于获得了其谷歌的帐号密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