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网约车市场风云起 易到复活美团搅局

2018/01/19 15:34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从滴滴出现和优步中国业务合并之后,滴滴占据行业霸主的地位已经很久,市场份额占据基本达到九成。当网约车市场的补贴大战终于落幕之后,滴滴显然不需要依靠补贴来拉拢司机。反而由于网约车市场滴滴一家独家,司机相对于平台并未拥有多少话语权,一个健康的网约车市场显然需要其他企业来约束滴滴。而继美团大力开展网约车业务完善自身生态之后,此前饱受乐视破窗困扰的易到也在市场上起死回生。

  事实上易到之所以一度陷入危机濒临破产,直接原因在于平台司机无法提箱,无法体现自然让用户对平台失去信心。但稍加分析就能发现,易到之所以提现困难,很可能与背后的乐视的财务危机有关,简而言之就是易到资金链断没钱。而这一问题在易到获得新的资本注入之后,易到能够在网约车市场复活也并不是难事。

  网约车市场现阶段滴滴一家独大,易到重新杀入市场并不是容易事。而易到的做法也很简单,就是将平台抽佣降低至5%,显然是希望从滴滴手中抢占市场份额,而现阶段这种做法是否有效仍未可知。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年末网约车市场出现新势力,虽然无论是美团还是易到,基本上都不能与滴滴抗衡。但美团易到的举措对于网约车市场也是好事,同一领域必要的企业间竞争对于行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