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电影工作室重要调整:放弃小众独立电影 全面转向商业制作

2018/01/19 15:50      腾讯科技 陈桦  数字人免费试用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亚马逊电影工作室的策略今年将进行重要调整:将资源从独立电影转移至更具商业价值的项目。

  这意味着亚马逊娱乐战略的新篇章。最初,亚马逊致力于制作能角逐各大奖项的高水平电影,将这些电影推介至好莱坞,从而吸引顶尖人才的加盟。目前,亚马逊想要吸引更广泛的观众,从而服务核心的业务目标:吸引更多用户使用其流媒体视频和Prime会员服务。

  电影策略的调整与亚马逊工作室在电视剧方面的新策略类似,后者也在转向更大预算的制作。

  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将更多关注预算5000万美元的大制作,而不是500万美元的独立项目。这个消息得到了另一名知情者的确认。后者表示,关于这些大制作的预算,亚马逊工作室仍在敲定具体细节。

  亚马逊拒绝对此置评。

  亚马逊工作室此前的负责人罗伊·普莱斯(Roy Price)于去年10月离职,他于2010年创立了该工作室。目前,工作室首席运营官阿尔伯特·程(Albert Cheng)暂时负责工作室工作,而他同时也是电视剧部门的直接负责人。副总裁杰森·罗贝尔(Jason Ropell)目前负责电影部门。目前尚不清楚,谁将会成为普莱斯的正式继任者。

  此前在电影领域,亚马逊没有涉及大制作。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工作室电视剧集团曾出价2.5亿美元,尝试获得《指环王》系列的版权。这是个成本更高的项目,相对于电影部门正在考虑的策略意味着更大的方向转变。

  不过亚马逊也没有完全放弃独立电影,但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亚马逊可能不会像以往那样活跃。今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预计不会出现像《海边的曼彻斯特》一样的重磅作品。亚马逊在圣丹斯电影节上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随后获得了奥斯卡的两项大奖。亚马逊和Netflix的竞争正在推高这些电影的价格。

  不过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近期至少对一名业内高管表示,亚马逊电影工作室的业务一如既往。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这可能意味着亚马逊会达成数亿美元的交易,并将这些影片带入剧场。

  近期,一些电影制片人对于亚马逊工作室拒绝预算达600万美元的项目感到惊讶。他们此前认为,这样的项目符合亚马逊2017年的模式。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项目被拒绝是否是由于亚马逊的策略调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