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权威报告:5年后全球AI芯片市场规模过百亿美元

2018/01/19 17:47      网易科技 小小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19日消息,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知名市场调研公司ReportLinker预计,到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AI)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08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53.6%。

  AI是一项快速发展的技术,行业领导者正在投资这项技术,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AI系统由软件组成,也需要高端硬件功能来支持计算。因此,市场参与者正在努力构建定制芯片以支持AI的发展。

  谷歌是最好的例子,该公司设计了应用型专用集成电路(ASIC),专门用于深度神经网络,这是一种能够彻底改变互联网服务的AI技术。深度神经网络是由硬件和软件形成的网络,能够通过分析大量的数据集来学习特定的任务。尽管ASIC是一项强大的技术,但它能够执行的最好任务就是,帮助重新设计其他芯片。

  从技术角度来看,ReportLinker将AI芯片市场分为FPGA、ASIC、CPU和GPU。从垂直角度看,ReportLinker将市场细分为BFSI、政府、零售与电子商务、汽车、媒体和娱乐等。按照区域划分,AI芯片将市场细分为北美、欧洲、亚太、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

  ReportLinker的报告涵盖了AI芯片市场的关键角色,包括谷歌、AMD、英特尔、英伟达、百度、Graphcore、高通、Adapteva、微软以及IBM。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