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克龙笑了 谷歌Facebook宣布加大对法国AI领域投资

2018/01/23 13:45      网易科技 刘春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3日消息,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谷歌和Facebook周一分别公布了对法国的重大投资项目,这是两家科技巨头对该国的科技行业和总统艾曼纽?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吸引外国投资工作投下的信任票。

  谷歌宣布,计划未来数周内在法国开设一家新的人工智能(AI)研究中心,这是继苏黎世之后该公司在欧洲开设的第二家类似的研究中心。这也是谷歌将法国员工数量增加50%的举措之一,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前将目前规模为700人的办事处增加360人。

  该公司还表示,将在法国全国开设4家“谷歌中心(Google Hubs)”,这些中心将专注于在线技能和数字文化的免费培训。其中第一家中心将在法国雷恩市(Rennes)建成,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开放,目标是每年培训10万人次以上。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很高兴为法国成为全球数字技术领头羊的过程中做出贡献。法国在科学、艺术和学术方面的成就,使它成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理想国度。”

  在法国与谷歌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之前,法国曾批评这家科技巨头不公平地逃避向当地纳税的义务。目前,在推动科技公司根据当地收入纳税上,法国仍走在欧洲其它国家的前列。

  与此同时,Facebook周一宣布,未来五年将向其在设立的人工智能中心投资1000万欧元,并让其在巴黎的研究基地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数量翻一番,增加至60人,同时将其资助的博士生人数从10人增加至40人。

  这些投资是在法国科技行业和初创企业领域发展势头日益强劲之际宣布的。去年,全球最大的初创公司园区Station F于巴黎正式投入运营,而该园区之前是一家火车站。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努力吸引科技行业的投资,以促进经济增长,并抑制该园区超过9%的失业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