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台积电5nm工厂本周开工 2020年试产3nm

2018/01/24 10:50      TechWeb yoyo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已经开始于本周在台湾南部科学工业园区开工,建设新的5nm工艺工厂。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会出席奠基仪式。

  目前,台积电正在积极准备量产7nm,预计第二季度即可实现、第四季度火力全开,更关键的是,台积电已经垄断了7nm代工市场,收获了100%的订单,包括高通骁龙855、苹果A12等重磅大单,只不过7nm的量产已经很是困难了,良品率一直上不去,第二季度能否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2017年,高通骁龙835的亮相,惊艳了世人,10nm的工艺将性能和功耗做到了完美的权衡,也是高通骁龙产品里最成功的一代产品。目前高通骁龙835已经运用到了笔记本上,优秀的性能,极低的功耗让笔记本迷你话又向前了迈进一大步。

  预计台积电3nm工厂将吸引各路投资大约7500亿台币(约合人民币1640亿元),其中台积电自己将投资5000-6000亿台币(约合人民币1100-1300亿元)。同时,除5nm外,台积电去年9月也宣布3nm相关计划,3nm新厂同样座落于南科,投资金额将超过20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