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升级iTunes 支持即将上市的智能音箱HomePod

2018/01/24 12:42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苹果公司近日宣布,将会在2月9日发售智能音箱HomePod,距离苹果发布这一产品,已经过去了半年多时间。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升级了iTunes软件,为智能音箱的使用做好了铺垫。

  HomePod是苹果模仿亚马逊公司发明的Echo推出的产品,在去年年中的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对外发布,苹果原定在12月份销售。但是苹果这一产品发生了跳票,去年底宣布将会在2018年年初销售,2月初,消费者将购买到这款苹果新产品。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1月23日,苹果升级了旗下的大量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其中也对和音乐相关的iTunes进行了升级。

  苹果表示,针对电脑版的iTunes 12.7.3软件,已经能够兼容即将上市的苹果音箱,用户能够通过AirPlay菜单,选择某一个苹果音箱,然后从苹果音乐的会员服务中选择所播放的歌曲。

  iTunes是苹果最重要的应用软件之一,涉及到苹果大量的音乐服务,其中包括苹果音乐,以及古老的音乐下载,电影电视剧文件购买下载等。苹果音箱的音乐内容管理,也将通过iTunes进行。

  和亚马逊和谷歌的智能音箱有所不同的是,苹果将自家的智能音箱,更加定位于一款家庭中的音乐播放设备,苹果强调了音质等性能,包括能够让房间里各个角落都充满了音乐。苹果音箱也将成为苹果音乐流媒体服务“苹果音乐”的重要落地设备。

  之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苹果音箱暂时不会像亚马逊或者谷歌的产品,支持Spotify等第三方音乐服务商的内容,这一政策未来可能引发一些争议。

  除了强调音乐之外,苹果音箱的功能和市面上的智能音箱基本雷同,比如通过语音助手操控家用电器、智能家居设备,询问天气信息,了解本地新闻,孩子们通过语音助手询问百科知识、家庭作业等。

  在智能音箱市场,苹果已经是一家迟到的厂商。之前,亚马逊的Echo被视为过去十年中全球科技行业最重大发明,带来了家庭语音上网时代,全世界的科技公司都掀起了模仿亚马逊的浪潮,其中包括中国的小米、阿里巴巴、联想、京东、喜马拉雅等公司。

  统计显示,在美国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处于垄断性优势,亚马逊获得大约七成,谷歌获得三成。在过去几个月中,亚马逊和谷歌展开了价格大战,希望在苹果音箱上市之前抢占更多的份额。

  另外,作为狙击苹果音箱的举措,亚马逊和谷歌都推出了或者正在研发音质更佳的高端版智能音箱,定价也高于普通的一百多美元。

  在智能语音助手市场,苹果的Siri明显落后于谷歌和亚马逊,第三方测评显示Siri的智商不及对手。在过去多年中,Siri也因为性能不佳成为一些手机用户的“恶意调戏对象”。之前,苹果从外界招募了一些人工智能人才,并且在西雅图设立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这些举措是否能够导致Siri的智商提升,是否会体现在即将上市的苹果音箱中,将值得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