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出售个人电脑业务股权后 富士通又要出售手机业务

2018/01/26 19:16      TechWeb 宋星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通公司周五表示,正就出售旗下手机业务给投资基金Polaris Capital展开磋商。

  日本媒体称该交易价值可能高达500亿日圆(4.56亿美元)左右。月底前预计将有正式协议,并称富士通将出售在该业务的多数持股。

  富士通在声明中称,尚未做出决定;关于协商的股权出售规模,一位代表人士未予置评。

  据外媒去年报道,富士通于2016年2月将手机业务分拆出来成为独立事业。有意竞购的买家除Polaris Capital和英国CVC Capital Partners等投资基金外,还有联想集团、华为、鸿海精密工业等。

  富士通智能手机销售以面向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为中心,预计2017年度为310万部,不到2011年度高峰时期(约800万台)的一半。

  富士通也一直在剥离其他非核心业务。去年11月,联想集团公告称,将收购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imited(FCCL)已发行股本的51%。FCCL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分销及销售台式个人电脑、笔记本个人电脑及平板个人电脑及其相关产品。

  富士通是一家日本信息通信技术(ICT)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富士通雇佣约155,000名员工在超过100个国家向客户提供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