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郭明錤:淘汰iPhone X的新机配置4GB内存

2018/01/29 09:17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今年秋季苹果新发布的手机方面,目前分析师说法不一,台湾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錤则认为,iPhone X将会停产,苹果将推出两款OLED屏幕手机和一款液晶屏手机。

  据外媒最新消息,1月28日,郭明錤发表报告公布了苹果新手机的更多信息。

  近日,各路媒体爆出了苹果新手机的不同报道,有的称苹果秋季后将会继续生产和销售iPhone X手机,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则报道,苹果一共在设计四款新手机。

  郭明錤长期关注苹果动态,具有台湾苹果供应链的一些消息来源,其信息被认为可信度更高。之前也有过一些比较准确的预测(当然也出现了明显的偏差)。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Macrumors引述郭明錤最新报告,报道了苹果三款新手机更多信息,分列如下:

  6.1英寸液晶屏手机

  郭明錤爆料称,该手机将交给和硕科技、富士康集团和纬创集团代工,和硕获得六成代工订单,富士康获得三成,纬创获得一成。

  该手机使用的液晶屏,大约七成来自苹果老牌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据称该公司液晶屏将能够支持超窄边框设计(可以达到0.5毫米)。

  据称,这款手机使用高屏占比设计,取消主屏键,另外通过“刘海”位置来安排三维识别传感器,该手机支持人脸识别和动态表情符。

  该手机电池容量在2900毫安时左右,在尺寸上比目前发售的iPhone X大了8.5%。

  该手机在美国地区的售价将在700美元到800美元之间,这一价格低于iPhone X,但是仍然远远高出苹果手机的传统定价650美元。

  取代iPhone X的两款新手机

  郭明錤在报告中指出,两款采用OLED屏幕的新手机(尺寸分别为6.5英寸和6.1英寸),将会取代iPhone X,两者都将采用4GB内存(iPhone X使用了3GB内存)。其中的大尺寸平板,在电池容量上将比iPhone X多出四分之一。

  郭明錤称,苹果在这两部手机中采用内置两个锂电池芯的设计,采取L形状,可以提高电池容量。

  从郭明錤披露的一些信息看,iPhone X的两款“接班人”手机除了尺寸之外,在功能上并无太多变化。之前,郭明錤预测苹果到明年才会对三维识别系统进行一次升级更新。

  重复老路?

  之前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今年推出的新手机,全部采用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

  不过去年推出的iPhone X销量低迷,外界认为起一个重要原因是刘海屏设计,这一刘海严重干扰了用户视觉体验,另外由于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大多并未对刘海屏修改自己的软件,结果软件用户界面的效果出现了下滑。

  在三星电子的窄边框手机中,三星采取了传统的矩形屏幕,增加上下边框,这样并不影响软件用户界面。

  另外,iPhone X遭到低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价格过高,1000美元定价创下苹果历史最高纪录。而在新手机中,苹果将会采用更大尺寸的OLED屏幕,将导致成本进一步攀升。

  苹果是否会报出高于1000美元的起步价,尚不得而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