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Phone X产量恐下降50% 传感器供应商索尼股价大跌4%

2018/01/24 13:25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24日报道,摩根大通周二发布报告称,由于高端智能机需求触顶,iPhone X季度产量可能会环比下降50%。今年上半年,这种疲软需求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索尼公司是全球主要图像传感器供应商,50%的图像传感器营收来自苹果。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iPhone X的疲软需求将伤及索尼。受此影响,索尼股价目前下跌3.87%。

  摩根大通分析师J.J. Park认为,在苹果iPhone势头放缓的情况下,索尼的图像传感器业务很可能会受到冲击。他将索尼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中性”。

  尽管智能机行业的增长已放缓,但是索尼依旧受益于目前流行的多镜头相机技术。手机制造商在一部手机中整合多颗图像传感器,以拍摄出更好的照片,提供增强现实功能。去年10月,索尼上调了本财年的利润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是考虑到了传感器的旺盛需求。过去一年,索尼股价已经上涨了60%以上。

  J.J. Park认为,新款IPhone X的疲软需求将对索尼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后者50%的图像传感器营收来自苹果。他还表示,双镜头相机趋势并不像最初预计地那么猛烈,包括中国手机制造商对于双镜头相机技术的采用,这将进一步损害索尼的营收。

  “我们认为,考虑到市场期望值很高,索尼半导体业务的任何下滑都会令其股价承压,”J.J. Park称。

  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上周也将iPhone X生命周期内出货量预期下调23%,原因是中国需求疲软,手机售价高昂。郭明錤称,iPhone X很可能在今年年中停产。

  在最新一个财季,索尼图像传感器业务占据了总营收的9.4%,但在营业利润中的占比高达22%。去年10月,索尼上调了图像传感器部门的全年利润预期,现在预计图像传感器业务全年利润为1500亿日元,高于之前的1300亿日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