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李彦宏故宫展示AR表情,实力演绎新潮文化传承

2018/01/29 15:3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25日,第五届中国民营文化商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故宫博物院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峰会。作为中国民营文化商会会长,李彦宏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展示了运用AI技术,与历史文化与现代流行碰撞结合的经典案例。其中,百度输入法刚刚发布的AR表情吸睛全场,成为用科技结合文化,跨越历史、突破次元与当代对话的最佳示范。

12.jpg

  图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作为中华文明之集大成者,600岁的故宫正在通过和互联网、技新术以及新文化结合而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此次在故宫举办的大会上,李彦宏提出了“新文化产业运动进行时”观点,同时列举分享了科技与文化结合下新生机、新传承的实际案例,其中就包括百度输入法最新的AR表情功能。该功能目前已与桃花坞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表情包服务。古典历史形象因此第一次冲破次元壁,在全民手机中“活”了过来,用户可自行控制寿星、孔子、唐太宗、武则天等古典人物形象的表情,生成专属表情包。此番,百度用科技将传统文化渗入到年轻圈层的日常生活中,以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为元素,既顺应了当下网络社交中的个性化表达需求,又增强了全民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度,更为全民升级了表情包斗图的“专属装备”。

  会上,李彦宏还向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提议:“我们故宫600年历史,这里住了好多帝王后妃,我们想看看单院长能不能把这些帝王后妃都做成表情包……这是一种新的内容、文化形式,是我们现在主流的人群所喜欢的形式。”单霁翔院长在稍后的演讲中也同时指出,“故宫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世界文化系统,我们花了大量时间,依靠各种新技术,用更科学的办法对待文物、服务观众。”并表示“未来希望与百度等科技企业有更多的合作。”

13.jpg

 

  图示:百度输入法首创“AR表情”功能惊艳现场

  据悉,百度输入法AR表情功能基于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和AR增强现实技术,能够准确识别用户面部轮廓和表情,制作出栩栩如生的表情图。目前,现场展示的AR表情已在百度输入法内上线。制作完成后的表情可直接通过输入法中的搜索、语音输入或键盘输入等方式调取。相比于一般美图软件中的表情贴纸,百度输入法的AR表情功能,避免了软件之间反复跳转的不便,更加符合用户聊天时的使用习惯。

  一直以来,重视用户体验的百度输入法,通过业内首创“输入法AR表情”这一全新玩法,让用户在聊天时感受更丰富有趣的输入体验。可以看出,百度输入法正凭借着AI技术优势突破时空和次元界限,贴近当代年轻人的日常表达,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