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为何人人都以为苹果要取消iPhone X?

2018/01/30 15:06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数字人免费试用


  编者按 科技博客主约翰-布兰登(John Brandon)今日在博客网站Inc.com撰文称,上周盛传苹果要取消iPhone X的消息实属假消息,或者说是媒体误读了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的研究报告。他认为,iPhone X代表着所有iPhone的未来,很可能会取代目前的iPhone系列产品。原文如下:

  如果你想知道假新闻是什么意思,那就去问问苹果吧。上周,媒体铺天盖地地报道称,由于销售不佳,苹果取消了iPhone X。一些报道用标题言简意赅地说明了这件事,比如《泄露的报告暗示iPhone X的末日来了》、《苹果泄露的信息说明它突然取消了iPhone X》等等。

  和大多数假新闻一样,这里面也有一些真实信息。

  iPhone X是目前的旗舰机型,是苹果迄今为止售价最贵的智能手机。苹果去年做出了一项不同寻常的举动,同时宣布了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三款机型,只是iPhone X的发布时间比另外两款机型晚几周。iPhone X顶部有一个奇怪的凹槽,这是目前配备全面屏的唯一方法。

  因为这是一款高端机型,苹果很可能会改变它的设计,可能去掉酷似刘海的顶部凹槽或者把屏幕做得更大一些。

  媒体报道称,iPhone X在中国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这篇报道成为了大多数后续报道的基础。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iPhone X可能会达到生命的尽头。这基本上是正确的,但是媒体对这一声明的解读是有误导性的。

  苹果并没有取消iPhone X。苹果不会把原有机型保留下来,作为老机型继续销售,但可能会用另一款更好、甚至更贵的iPhone X新机型来取代它。

  事实上,iPhone X代表着所有iPhone的未来,未来所有的iPhone都将配备全面屏。

  如果说产品有更替的话,那也是用iPhone X系列机型取代目前的iPhone系列机型。

  为什么人人都认为它会被取消呢?

  首先,苹果卖出了数百万部iPhone。iPhone X在所有iPhone总销量中占20%,超过了iPhone 8 Plus。如果说这还不能算成功的话,那也太扯了。

  人们很容易想到苹果也许会取消当前iPhone中的某一款机型。你可能会猜想,被取消的机型是不是自己购买的那一个机型。如果你像我一样非常喜欢iPhone X的话,你就会变得紧张。苹果会重新启用Home按键的设计吗?他们会放弃FaceID技术吗?我是否必须适应另一个完全不同的硬件?这些都不是真的,但是我们担心我们的技术,因为我们太依赖它们了。

  所以说,iPhone X近期是不会消失的。就算取消,也许取消的只是特定的SKU编号,也许只是这个配置的机型。但是iPhone X旗舰机型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