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腾讯京东入股多家零售 海澜之家或加入腾讯系

2018/01/31 15:51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腾讯和阿里是国内知名度很高的互联网巨头,而以两大巨头为核心也衍生了两大互联网阵营,两大阵营在电商、物流、共享单车等多个领域展开竞争。从电商领域的竞争来看,天猫和京东的市场份额排名一二位,表面上是两大电商平台在市场中竞争,而背后是阿里阵营和腾讯阵营在电商领域进行角逐。2017年中腾讯京东一起先后入股永辉和唯品会等,显然京东是腾讯阵营的重要成员,而腾讯阵营的企业队伍还在不断发展壮大中。

  从腾讯京东的投资活动来看,二者一定程度来说是绑定的,腾讯投资入股永辉、唯品会等,基本上后面跟投的都有京东。而在本月末,腾讯京东又一起入股了万达企业,这意味着万达很可能加入腾讯阵营。腾讯京东一起入股万达之后,有知情人士分析下一个目标很可能是海澜之家。

  据悉,海澜之家近日宣布将通过战略投资的方式转让5%的股份,而最终投资方到地上阿里还是腾讯引发业内关注,因为投资方的身份很可能决定海澜之家将加入哪一阵营。

  值得一提的是,海澜之家此前与阿里、京东、腾讯都有过合作的经历。海澜之家与阿里旗下的天猫平台有着不错的关系,而且海澜之家产品将在新零售领域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但在本月初,却出现京东CEO刘强东直接为海澜之家宣传的情况,且海澜之家还和腾讯京东一起创办综艺节目,这一系列动作意味着海澜之家很可能已经加入腾讯阵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