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本富士胶片计划控股有112年历史的美国施乐

2018/02/01 15:01      TechWeb 宋星  数字人免费试用


  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周三公布,将持有美国打印机和复印机巨头施乐的多数股份。

  双方公司称,富士胶片将持有新实体Fuji Xerox的50.1%股份,这家新公司将继承施乐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施乐公司的首席执行长Jeff Jacobson将担任新公司的CEO。此外,根据交易,施乐现有股东将获得25亿美元现金派息。

  长期以来,富士胶片与施乐公司一直通过合资公司的方式在亚太地区进行业务合作。随着办公室打印需求下降,该合资事业的发展前景也受限。

  富士胶片称,将放弃所持这家合资公司的75%股份,并获得61亿美元,然后利用这笔资金来买入施乐公司新发行的股份,由此获得新公司50.1%的股份。也就是说,富士胶片利用自己所持双方亚太业务的75%股份换得了施乐全球业务的50.1%股份。

  富士胶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森重隆将担任新施乐公司的董事长。古森重隆称,这一交易不会耗尽富士胶片的现金。

  此前,施乐大股东伊坎(Carl Icahn)和Darwin Deason一直在向施乐施加压力,要求其寻求将自身出售。

  施乐公司成立于1906年,距今已有112年。1973年施乐开发出图形用户界面(GUI)与鼠标,但是董事会没看出商机,不看好并未推出商品化。1979年乔布斯参观了施乐的PARC研究所看到施乐原型机Alto,乔布斯决定开发图形用户界面的新电脑。1983年苹果公司推出了Apple Lisa,首次采用GUI的商品化电脑。在全球数字化进程中,施乐公司正应对需求大幅下滑的局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