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Phone X成四季度最畅销智能手机 全球手机出货量降9%

2018/02/02 14:47      腾讯科技 音希  数字人免费试用


  2月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今年早上刚刚公布了创下新纪录的去年四季度财报,随后Strategy Analytics也发布了关于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最新统计。根据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去年购物假日期间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

  根据数据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17年四季度下降了9%(这也是苹果的第一个财务季度),从2016年四季度的4.387亿下降到了4.02亿,这也是智能手机出货量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出货量的大幅下滑。在中国,由于用户升级周期变长,并且产品缺乏亮点,整个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下降了16%。

  从全年来看,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为15亿,与2016年相比仅有1%的增长。

  至于苹果,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在购物假日iPhone出货量占整体份额的19%,而三星和华为的市场份额都在逐渐下滑。就像苹果在财报中指出的那样,上季度苹果的货量为7730万,较前一季度的7830万相比略有下滑。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Neil Mawston表示,如果苹果想要恢复增长,必须要推出一种更便宜的版本,并且将重点放在低端市场。

  “2017年第四季度,苹果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730万,与上一年的7830万相比下降1%。尽管iPhone X市场需求强劲,并且iPhone平均售价接近800美元。但需要认清的是,过去8个季度全球iPhone销量实际上每年都在下降。如果苹果未来想要继续提高出货量,就需要推出一批更便宜的型号,并且进一步压低价格,而不是继续提价。”Neil Mawston表示。

  苹果之所以在购物假日的增速有所放缓,主要是因为季度时间的问题。去年四季度为13周,而2016年的四季度为14周。因此整个行业也受到了此问题的影响,但9%的出货量下降还是非常值得关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