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芯片业务去年营收690亿美元 英特尔25连霸被终结

2018/02/02 15:03      TechWeb 辣椒客  数字人免费试用


  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芯片业务去年的营收达到了690亿美元,英特尔在芯片销售额方面连续称霸全球25年之后,也在去年被三星终结。

  三星电子在本周三发布了去年10月-12月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2017财年全年的业绩,第四季度三星电子营收615.5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增78%,达到了114.38亿美元。而在整个2017财年,三星电子营收2235亿美元,营业利润500.5亿美元。

  在三星电子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报之后,其芯片业务的营收状况也随着出炉,外媒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芯片业务在2017财年的营收为690亿美元。

  三星就此也超过了英特尔,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2017年的营收为628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在1992年以来,在销售额方面就是全球第一大芯片厂商,连续称霸了25年。

  三星去年终结英特尔在芯片销售额方面的25连霸,主要得益于智能手机所用的芯片,特别是必不可少的存储芯片,存储芯片价格在去年大幅上涨,三星从中获利颇丰。英特尔在芯片方面的实力也毋庸置疑,其芯片应用在全球90%的电脑中,不过其错失了移动市场的繁荣,现正在大力追赶。

  而在2018,芯片业务依旧会是三星的一大重点,三星已表示打算把芯片业务的重点放在云服务、人工智能和汽车方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