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去年芯片营收690亿美元 比英特尔公司营收还多

2018/01/31 13:22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英特尔公司去年的营收创下新纪录,但是这还不够。三星电子已经超越英特尔成为按营收计算的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自1992年以来,英特尔一直占据着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的宝座。

  根据三星在周二公布的数据,三星去年芯片业务营收为690亿美元,超过了英特尔去年630亿美元的公司整体营收。这一位置的互换凸显出三星已经从一家廉价电视机制造商,发展成了智能机和其他现代计算设备的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变得无处不在。这也是存储芯片市场不断增长的一个证据,后者是三星芯片部门的主要市场。

  英特尔为全球90%的PC供应处理器,在去年的表现同样出色。但是,单靠PC领域的成功已不再足够。存储芯片现在已经成为智能机的重要组成部分,销量远超PC处理器。同时,存储芯片还在进入汽车等一系列新设备领域。直到最近,英特尔才重新回归存储芯片市场。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推动三星成功的存储芯片业务是英特尔在上世纪60年代建立的。上世纪90年代,由于难以承受日本公司施压的巨大竞争压力,英特尔退出了存储芯片市场。最近,英特尔又重新进军这一市场。去年,英特尔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就是存储芯片,但是要想追赶三星,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三星在存储芯片市场的发展从获得日本公司技术授权起步。现在,三星正不断进入英特尔的传统业务领域,开发高端零部件。三星工厂目前生产手机处理器,并且还是高通公司的芯片代工商。高通目前正在PC和服务器处理器领域向英特尔发起进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