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空客“空中的士”首次试飞 飞行53秒迎来里程碑

2018/02/02 16:51      腾讯科技 汤姆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已于1月31日进行了飞行的士全尺寸原型机Vahana的首次试飞。这款原型机在试飞时成功上升到了5米高度,并在自动驾驶状态下完成了53秒的行程。空客表示,公司预计还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再次对此展开试飞测试。

  空客和来自奥迪旗下设计和工程子公司Italdesign合作设计的概念型自动飞行汽车Vahana长20.3英尺(约合6.2米)、宽18.7英尺(约合5.7米),其设计初衷就是可以在一块较小的空间内完成垂直起飞和降落的动作。Vahana拥有类似于直升飞机的小型螺旋桨,并在自己的每片机翼上都搭载有四个电动发电机。

  目前,Vahana的有效载客人数仅为1人。

  简单来说,Vahana项目是空客在美国设立的硅谷A3创新中心向飞行载具领域展开的一次最新尝试。同自己在大型商业客机上所采用的冗长设计、试飞流程不同,Vahana在A3先进技术实验室的带领下仅用24个月就完成了首次试飞。

  Vahana项目总负责人扎克-洛夫林(Zach Lovering)表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Vahana就从概念层面进化到了全尺寸原型机的阶段,并在日前完成自己的首次试飞。”

  据悉,空客会在今后对Vahana展开一系列后续试飞测试,包括从悬浮到向前飞行的姿态转换等(如果Vahana希望今后在密集城市地区展开运营的话,则必须精确掌控这一姿态转变能力),以验证这一技术的可靠性。

  Vahana项目团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左右推出一款功能设计都更加完善的Vahana,以面向大众市场出售。

  洛夫林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的目标一直是设计和打造一款单乘客电动自动驾驶垂直起降飞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交通需求。我们希望通过在电力推进、能量存储和机器视觉等最新技术领域的突破,使私人飞行的概念走进大众身边。”

  对于空客和A3在飞行汽车领域所取得的突破,美国打车巨头Uber也表示Vahana有可能成为“Uber Elevate”飞行汽车项目的潜在载具供应商,并彻底改变未来人们的出行方式。

  在另一方面,空客在商业客机领域的最大竞争对手波音公司也在大力研发类似的飞行汽车技术。比如,该公司去年成功收购了高端航空技术公司“极光飞行科学”(Aurora Flight Sciences),试图在航空技术革命来临之际保持领先地位。

  此外,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早在2016年就以个人名义投资了两家研发“飞行汽车”的创业公司。其中一家名为“Zee.Aero”,创建于2010年,另外一家则是“KittyHawk”。他们虽然是两家完全独立的公司,但都在研发“飞行汽车”。其中,Zee.Aero已经聘请了多名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波音公司和SpaceX等公司的航天设计师和工程师,并已在距离谷歌山景城(Mountain View)总部约一小时车程的一个机场测试了其“飞行汽车”的原型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