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浙江高速总队全面装备百度地图,智慧交通备战春运

2018/02/02 19:2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上高速后遭遇施工、大雾等临时交通管制情况“进退两难”,亦或是面对堵车长龙“举步维艰”,下高速后兜兜转转就是难以寻觅一个停车位。春运大潮中谁能摆脱这些烦恼?但伴随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入驻百度地图,今年浙江人民将不再为此忧心。拥有海量用户大数据以及领先人工智能技术的百度地图将协助浙江交警为浙江人民提供高效、合理的出行解决方案,科学避堵,顺畅出行。

  近日,百度地图与浙江高速交警总队达成战略合作,浙江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朱国振与百度地图智慧交通总经理严孙荣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双方在会上宣布将合作开启“互联网+交通”的创新服务模式,利用百度地图海量用户出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在智慧交通领域的诸多赋能实践,为浙江交管部门解决诸多交通问题提供多层次、立体化的智慧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对春运期间浙江人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1.jpg

  据悉,此次签约后,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将入驻百度地图APP,开放权威交通数据直连百姓出行服务,并且通过大数据优化创新现有交通管理模式,为实现公众高效出行提供新思路。现阶段,已经落实的主要有三方面举措:

  首先,百度地图早于2017年9月就已经开始为浙江高速交警总队提供地图技术服务及实时路况数据,基于百度地图的技术能力实现对全省道路运行状况的全面感知,加强科技运用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在后续作战平台升级中对其提供了多次数据更新及技术指导。

  第二,线下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中,百度地图将联合浙江高速交警逐步完成智慧诱导屏的铺设。相比传统诱导屏信息更新的滞后性难题,实时更新的智慧诱导屏将让权威交通信息第一时间呈现给大众。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可轻松掌握当前行进道路及周边路段的实时交通运行情况,一旦发现前方道路出现拥堵,即可提前完成路线变更,保障出行效率和体验。

  第三则是百度地图将向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开放交通预测大数据平台,根据百度地图历年春运大数据结合交警权威数据信息,对道路拥堵、热力分布情况做出更为科学、权威的预测、预警,从而实现警力等资源的最优分配,帮助交通管理工作提升效率。

  浙江高速交警与百度地图的此次战略合作,“互联网+交通”的创新管理模式将实时交通路况管理与依托历史大数据的提前规划相结合,有利于交通疏导方案的科学制定。线上手机导航线下交通诱导屏数据打通,能实现交通实时信息多端同步更新,确保了大众出行信息获取方式的丰富性。为解决春节期间系列交通顽疾开启了一条智能化、人性化的创新之路,更是一条浙江人民春运的通畅之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