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广东电商交易额最高 中西部电商高速发展

2018/01/19 13:46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如果消费者所在地来分析电商,城镇消费者对于电商消费的贡献很高,因而东部沿海城市对于电商的业务展开极为重要。在一二线城市中的消费者,人均可支配收入相较而言较高,自然愿意花费更多在于网络购物上,而城市交通便利易于物流配送也成为关键。反观农村地区,网络覆盖率不足成为电商渗透的天然劣势,而农村消费者可支配收入自然也不高,更重要的是农村交通不便利也给快递配送带来不小的难度。

  由于农村电商发展的种种不便,即使国内电商保持高速发展,此前中西部地区的电商业务一直处于较为落后的状态。而近年来由于电商发展速度放缓,电商行业发展濒临天花板,导致电商企业开始将注意力放在农村电商的发展上。相比较而言,现阶段农村电商发展空间较大,而中西部地区将是电商巨头布局的重点。

  前不久阿里发布2017年度电商报告,报告包括去年前11个月的消费数据。数据显示,广东占据最大的电商交易份额,占比高达25%,紧随其后的浙江市场份额占比为22%。但电商交易规模增速最高的省份却是甘肃、贵州、西藏,其中甘肃在阿里旗下的平台的交易金额同比增速达到114%。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的电商行业发展到当前的规模,一二线城市及沿海地区的电商业务很难更进一步,但中西部地区还有较为广阔的电商市场有待开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