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电商物流外卖支付 腾讯阿里阵营竞争

2018/01/18 20:25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说到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市场影响力较大的无疑是腾讯和阿里,两大企业已经在全球上市企业中取得不错的排名。而国内的互联网领域,也围绕腾讯和阿里分别形成相对的两大阵营。无论是线上电商领域,还是热度很高的共享单车行业,各家企业竞争背后都与巨头资本支持有很大关系。

  当前国内的电商市场格局,阿里旗下的天猫与腾讯阵营的京东唯品会正在为市场份额而激烈竞争。而2017年下半年风云变幻的共享单车领域,摩拜背后的支持者一直是腾讯,而除了哈罗单车之外,ofo与滴滴产生矛盾后也加入阿里阵营。再看国内的网络订餐市场,腾讯扶持的美团外卖和阿里投资的饿了么二分天下。腾讯阿里的竞争表现最明显的无疑是移动支付领域,阿里旗下的支付宝和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2017年中都开始公交地铁的布局。

  值得一提电商,2017年年中菜鸟和顺丰针对用户数据产生纠纷,随后京东、美团、网易等都站出来声援顺丰,最终还是在邮政总局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如果从互联网阵营体系来看,很明显是腾讯和阿里在物流领域争夺话语权。

  业内人士表示,与互联网联系密切的相关行业竞争中,都能或多或少的看到腾讯阿里两大阵营的影响。互联网领域无论是合纵还是连横,在两大阵营企业的相互竞争中,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