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消费成网络造假重灾区 电商企业需要诚信经营

2018/01/10 19:44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多的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企业依托于互联网而存在,包括电商、物流、共享单车等行业都与互联网关系密切。但是,即使近年来有关部门不断加强网络实名制,互联网不透明性的存在仍将不小的安全风险。而互联网的安全风险也会反映到互联网行业,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商家企业造假严重。尤其互联网电商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已经成为网络造假的重灾区。

  实际上,互联网电商领域的造假主要出现在三个环节,而目的无一例外都是欺骗不知实情的消费者买单。

  首先,电商平台很可能在宣传中造假,电商平台间为了市场份额一直竞争激烈。而为了营造自家平台在市场中很强的假象,电商平台经常利用各种不实的用户数据、销售数据进行宣传。尤其电商促销活动期间的平台销量存在很大水分,此外二手车电商还因为虚假宣传打官司;其次,电商渠道的商品很可能是假货,电商的假货问题可以说是多年顽疾。消费者在电商平台店铺中买到假货,实际上生厂商、经销商以及平台都可能存在违规行为。此前爆出平台商家为了山寨国际大牌,伙同物流企业造假冒充进口商品;最后,电商渠道另一常见的造假行为就是刷单,网店刷单甚至衍生出灰色利益团体。平台商家为了在竞争中占优,支付一定的费用与刷单团队合谋,在产品的销量及评价上进行造假。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电商行业的造假现象,有关部门需要在法规上进行完善,而电商平台也需要加强监管,电商只有诚信经营才有良性发展的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