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村电商增速明显 政策利好未来可期

2018/01/09 15:00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年来电商行业的发展速度明显变缓,主要原因是电商发展已经触及天花板,电商巨头也开始谋求其他领域的突破。对于电商企业来说,需要找到全新的电商市场,才能有效促进行业发展。而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被认为是电商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尤其是国内的农村地区电商覆盖率不高,从而农村电商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不容忽视的是,农村电商的兴起让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在电商平台热销。

  另一方面,2017年中农村电商的业务展开也凸显不少难点,农产品标准化程度低、农村地区物流成本高等因素,都很大程度制约了农村电商的发展。2018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中农村电商将在市场中表现如何?

  过去一年中,农村电商的兴起至少证明了一点,农村电商对于农村扶贫工作有较好的效果。这意味着相关政策将会向农村电商倾斜,政策利好将是农村电商最大的优势所在,政府部门、电商平台和农村商户三方合作能够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

  此前农村电商多以个体商户的形式出现在电商平台,但这种方式的弊端十分明显。电商平台店铺众多,竞争激烈,农村电商的营销等各方面都有短板,很难在电商平台的店铺中脱颖而出。针对这一现状,农村电商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整合资源,让农村的商户联合起来发展电商业务,整合资源之后农村电商将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