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电商开店运营成本高 品牌化有助提高销量

2018/01/04 17:21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我们在计算商家的利润时,习惯性的用售价减去进价,但实际上商家的成本不止来自进购商品。对于传统的线下零售店铺来说,会存在店铺租金、水电费等带来的成本,当然稍大的店铺还有不低的人工成本。近年来电商行业不断发展壮大,而网购在消费者之间越来越流行。电商相当长的时间里都以低价来招揽顾客,那是不是平台商家运营成本比线下更低,实际上并不一定,平台电商的运营成本是由多方面构成的。

  首先是商品本身成本,商家为了进购产品自然需要先支付费用,而产品进行外包装等也会带来花费,电商模式下这是商家运营最基本的成本;其次是仓储物流成本,商家需要场地来放置库存商品,而商品运送阶段也会带来物流成本,当然如果不包邮物流成本将直接由消费者来承担;另外税收和平台抽成,电商平台的交易网店同样需要交税,而平台为店铺提供经营的场景,入驻平台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以及平台抽成;最后广告及人工成本,商品图片及页面设计等可能带来费用,而通过平台进行推广费用更高,而店铺运营需要人手则不可避免带来人工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平台商家来说,要想经营好电商业务各方面成本并不低,如何有效控制成本成为困扰电商的难题。最有效的做法就是尽可能的形成品牌,商家品牌化经营能提高回头率和客单价,有效降低成本自然能够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