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电商行业进入瓶颈期 整合企业资源成趋势

2018/01/10 10:13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对于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商的对比,不少人都已经形成思维定势,那就是在电商冲击下实体零售风光不再,在线上线下竞争中电商似乎一直都占据优势。但实际上表面上风光无限的电商,近年来发展也开始进入瓶颈期,无论是垂直电商还是综合电商,都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尤其2017年电商的二选一闹剧,暴露的是电商平台间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一事实,2017年可以说是过过渡的一年,而2018年电商的颓势更多的显现出来。

  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电商零售交易规模达2.8万亿元,与2013年相较同比增长49.7%,而2015年电商零售规模为3.88万亿元,同比增速为33.3%,到了2016年电商零售规模增至5.16万亿元,但同比增速却降至26.2%。此外,2017年电商线上交易占据全国零售市场的比例不足20%。

  一直以来,电商分为垂直电商和综合电商,二者壁垒分明各自展开业务。但曾经是垂直电商中的强者的聚美优品已经没落,而占市场份额占比位居第三的唯品会也开始转型综合电商。但实际上,综合电商在线上线下融合大潮中,也面临极大的挑战。

  业内人士表示,电商行业增长速度大幅降低,意味着电商企业需要探索新的发展空间,电商只有变革才能发展。电商市场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最好的做法就是整个企业间的资源。电商渠道小平台将越来越多的向大企业靠拢,同时线上电商企业也会加强与线下企业的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