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二手车电商报告:人人车市场份额第一 用户活跃度居榜首

2018/02/12 14:02      飞象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的不断扩大,二手车电商市场不断完善,交易效率高、产业链条短的C2C二手车企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多家第三方数据机构发布2017年Q4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报告。数据显示,在二手车电商C2C 市场,人人车在市场占有率、用户活跃度等多方面均排名第一。

  在二手车电商行业中,C2C市场面向个人消费者,而二手车电商金融和支付服务的完善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更注重用户体验的C2C发展快速,占比近6成。据智察大数据显示,人人车在2017第四季度C2C 市场份额比重为40%,成为行业第一。业内人士分析,这与人人车的发展战略以及认知率、满意度较高等密不可分。

  自成立以来,人人车在运营效率、用户口碑、服务体验等方面进行极致追求,经过多年发展,人人车以二手车为切入点,正在搭建以汽车交易为入口,集贷款、保险、售后等环节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其成交量、新增车源量等核心业务数据均在2017年Q4连续三个月实现接近40%增长,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另一方面,业务量迅猛增长的背后,也得益于用户对人人车广告高记忆度、认知率和满意度。比达咨询数据显示,广告效应带来了巨大的用户流量,明星代言的广告投放推动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其中黄渤代言的人人车广告记忆度最高,占比77.5%。广告效应有效推动了用户认知率,人人车81.2%的用户认知率也同样位居行业第一。

  在高认知率的情况下,人人车始终坚持口碑运营策略,车源方面,平台上线二手车全部经过249项专业检测,针对个人买家,人人车还提供14天可退车、一年/2万公里核心部件质保等一系列售后保障,人人车的口碑与满意度不断提升,智察大数据显示人人车满意度最高,为80.3%。

  这也带动了用户黏度和用户活跃度,比达咨询数据显示,在APP用户活跃度方面,人人车3.5次的人均日启动次数和5.5分钟的单次运行时长这两项指标均处于行业最高水平。

  万物互联时代下,二手车电商已经从单一的二手车买卖进入多维竞争阶段,而多家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四季度,人人车在市场份额、用户满意度、用户认知率等方面均处于行业第一,其发展态势可谓势如破竹,在行业竞争中人人车已经占据较大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