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百度发布2017年全年财报 AI商业价值彻底点燃

2018/02/14 08:29      IT产业网   


  北京时间2月14日,百度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百度营收为236亿元人民币(约合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6%;2017年度总营收为848亿人民币(约合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AI改变用户体验

  百度选择在中国农历新年的前两天公布财报看起来很有深意,2017年被称为AI元年,百度提出了“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新战略。这也是百度全新出发的一年,一个最为显著的表现是,百度正在用它的AI能力赋能它的核心业务,用户体验不断提升,新的商业价值喷发。这一点,在百度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上的亮眼数据已经证明。

  随着互联网用户红利逐渐消失,讨好用户看起来更为艰巨。百度率先找到了突破口——AI。“我们正在持续提升百度核心产品的用户参与度,并通过AI技术提升客户在百度上的广告投放效率。”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指出用AI优化搜索业务,全面提升核心基础平台,才能对用户、品牌、公司更有吸引力。

  2017年11月,百度发布了百度App10.0版本,集搜索与信息流于一体,通过语音、AR 等创新技术让用户在信息获取上交互更自然,体验更真实。从市场反响和媒体反馈看,百度以AI提升用户体验正不断拓展和巩固更宽广的护城河。

  AI加持智能营销想象空间

  赢得了用户体验就赢得了市场,百度的最新财报阐述了这个道理。相比去年,一个新的亮点是百度信息流业务也作为百度财报的重要内容,这也为智能营销赢得更多想象空间。

  百度这一季度的财报透露,在AI技术驱动下,百度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内容分发市场获得了很大成效。第四季度,搜索结果页高质量视频内容覆盖率达15%。信息流业务每日分发量环比增加20%以上,百度App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约30%。同时,百家号的内容原创者从2017年年初的20万上涨至100万。

  基于AI赋能,百度广告平台持续优化产品以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转化效果。“AI+营销”是百度实现信息流广告的超级变现最为关键的变量。智能营销关键在于大数据,对比当下几大内容分发平台,百度的“搜索+智能推荐”的模式能多维度地了解和分析用户兴趣,通过AI技术更精准地分析用户画像,使其在分发上更占优势,信息流广告更智能。

  可以看到,百度的2017年正成为“AI商业落地”的最佳案例,在2018年的AI商业化大战中,百度无疑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