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外卖公司DoorDash获软银等5.3亿美元投资 Uber遇劲敌

2018/03/02 09:14      凤凰网科技 扬帆  


  据CNBC北京时间3月2日报道,在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的同时,美国外卖界也不甘寂寞。周四,美国外卖初创企业DoorDash宣布,已获得5.35亿美元投资,其中软银愿景基金领投1亿美元。这笔交易对DoorDash的估值为14亿美元,将为Uber的外卖业务创造又一劲敌。

  近年来,软银向全球打车公司疯狂撒钱,在最近收购了Uber约15%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这家日本企业集团还拥有新加坡Grab、印度Ola、巴西的99公司、中国的滴滴等公司的股份。如今,软银又盯上了外卖领域。

  DoorDash和Uber的一项副业——外卖业务——互相竞争,但Uber显然也对这一市场虎视眈眈。

  今年1月,Uber收购了外卖餐馆Ando,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德国慕尼黑的一场活动上表示,Uber今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卖公司。

  外卖是一个颇为碎片化的市场,不过在食材外卖公司Blue Apron在去年6月成功上市后,投资者对该市场的的信心有所恢复。虽然Blue Apron的股价在上市后下跌了超过70%,但GrubHub(也是DoorDash更直接的竞争对手)的股价在去年一年来上涨了将近200%,市值超过85亿美元。去年,GrubHub斥资2.88亿美元从Yelp手中收购了外卖企业Eat24。

  DoorDash上次融资是在2016年,融资额为1.27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报道称,DoorDash当时的估值为7亿美元,未能达到该公司10亿美元的目标估值。

  DoorDash首席执行官托尼·许(Tony Xu,音译)向媒体表示,最新融资将允许公司与更多的餐馆展开合作,投资于相关技术,并于今年在美国和加拿大将支持的城市从600座扩张至1600座。

  托尼·许称,其目标是让DoorDash成为每座城市的最后一公里物流平台。

  和Uber一样,DoorDash拥有自己的开发和运营人员,并雇佣合同工进行送餐。托尼·许称,该公司平台目前拥有超过25万名送餐员。今年,DoorDash计划将员工数量从550人增加至800人。

  在新一轮投资后,软银愿景基金高管杰夫·豪森伯德(Jeff Housenbold)将加入DoorDash的董事会。DoorDash的现有投资方Sequoia Capital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

  对于软银同时投资Uber和DoorDash,托尼·许表示乐观。

  “最好的投资者总是投资于一个领域的赢家,”他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