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皮尤报告称78%美国青年人已是Snapchat用户

2018/03/05 11:10      腾讯科技   


  据外电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对美国成年人的一项新调查发现,2018年年初的社交媒体景象由长期趋势和新近出现的趋势组合而成。

  皮尤研究中心在报告中指出,Facebook和YouTube当前统治着美国社交媒体市场,绝大多数的美国成年人均访问这两家网站。与此同时,年轻的美国用户(特别是年龄在18周岁至24周岁的年轻人),更倾向于市场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并经常性的访问这些平台。在年龄在18周岁至24周岁的年轻人当中,78%的人访问Snapchat,这些人当中71%的人每天会多次访问Snapchat平台。此外,在年龄在18周岁至24周岁的年轻人当中,71%的人会使用Instagram,45%的人是Twitter用户。

  自皮尤研究中心在2012年开始对美国各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研究以来,Facebook一直是绝大多数美国人使用最多的社交媒体平台。皮尤研究中心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大约68%的美国成年人为Facebook用户;在这些用户当中,大约四分之三的人每天会访问Facebook。除65岁以上的老年人外,绝大多数的美国人当前都在使用Facebook服务。

  但美国的社交媒体不仅仅是Facebook。皮尤研究中心在报告中指出,虽然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不是传统社交媒体平台,但它包含诸多的社交元素,依然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网站这一。73%的美国成年人使用YouTube,18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94%的人使用该平台。

  皮尤研究中心的发现也凸显了公众对社会媒体有时矛盾的态度。举例来说,在皮尤研究中心今年的调查中,称自己无法戒掉社交媒体服务的用户比例比2014年初时增加了12个百分点。但与此同时,59%的用户表示停止使用社交的服务并不难;另有29%的用户称停止使用所有社交媒体服务并不难。

  不同的社交媒体平台展现出不同的增长

  Facebook目前依旧是美国使用最广的社交媒体平台,且保持着相对健康的用户占比:大约68%的美国成年人如今是Facebook用户。在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当中,除去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之外,没有其他任何一个网站或应用的用户占到美国总人口的40%以上。

  皮尤研究中心在调查中还询问了用户对Facebook、Twitter、Instagram、LinkedIn和Pinterest等五个平台的使用情况。调查发现,使用上述5个平台的美国人比例与2016年4月所做的调查类似。最突出的变化是Instagram:35%的美国成年人目前在使用该平台,比例较2016年的28%增加了7个百分点。

  青年人在社交媒体消费中脱颖而出

  正如皮尤研究中心此前的社交媒体使用情况调查结果显示的那样,不同年龄段的用户对社交媒体的使用有着实质性的区别。年龄在18岁至29岁的用户当中,大约88%的人表示他们可以使用任何形式的社交媒体。在年龄在30岁至49岁的用户当中,这一比例降至78%;在年龄在50岁至64岁的用户当中,这一比例降至64%;在年龄超过65岁的用户当中,该比例降至37%。

  同时,不同的社会媒体平台在年轻成人人群中的使用也有明显的差异。即便是与25岁至29岁的用户群体相比,年龄在18岁至24岁的青年人也会更经常性的使用Snapchat、Instagram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Snapchat在这一点上表现的尤为突出:在年龄在18岁至24岁的青年人当中,78%的是Snapchat用户。但是在年龄在25岁至29岁的用户当中,Snapchat用户的比例降至54%。

  除去年龄超过65岁的用户外,Facebook是各个年龄层次美国用户使用最广的社交媒体平台。不过其他平台对某些特定年龄层次的用户有着更强的吸引力。除去上述提到的用户年龄差异外,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也对特定的用户群体有着更强的吸引力。举例来说:

  --Pinterest的女性用户多于男性用户。在受调查者当中,41%的女性表示使用Pinterest服务,比例高于男性的16%。

  --LinkedIn在大学毕业生和高收入家庭中特别流行。在拥有大学学历的美国人当中,大约50%的人使用LinkedIn,比例高于高中毕业生的9%。

  --在拉美市场非常流行的WhatsApp,这种趋势在美国的拉美裔用户群体中得到了体现。49%的拉美裔美国人是WhatsApp用户,比例高于白人的14%,以及黑人的21%。

  大约四分之的Facebook用户每天会访问网站

  在所有的流行社交媒体网站当中,Facebook用户使用服务的频率最高。74%的Facebook用户表示,他们会每天使用Facebook服务;51%的用户表示,他们会每天多次使用服务。这与2016年的调查结果基本相同,当时76%的Facebook用户称会每天使用Facebook服务。

  此外,63%的Snapchat用户和60%的Instagram用户每天会使用上述服务。与2016年的数据相比,每天使用Snapchat的用户比例略微出现增加,每天使用Instagram服务的用户比例增加了9个百分点。在所有的用户群体当中,年龄在18周岁至24周岁的年轻人当中,大约82%的用户会每天使用Snapchat,其中又有71%的人表示每天会多次使用Snapchat。此外,大约82%的用户会每天使用Instagram,其中又有55%的人表示每天会多次使用Instagram。

  多数美国人使用多个社交媒体服务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使用了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服务。举例来说,调查中73%的用户使用了一个以上的社交媒体平台,绝大多数人使用了3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服务。年龄在18岁至29岁的用户平均使用了4个社交媒体平台的服务。

  绝大多数社交媒体用户称戒掉社交媒体服务不难

  即便是绝大多数美国人使用各类社交媒体服务,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表示,戒掉社交媒体服务的难度并不大。

  大约59%的社交媒体用户表示,戒掉社交媒体服务的难度并不大;大约29%的用户表示,戒掉社交媒体服务没有一点难度。不过也有40%的用户表示,他们很难戒掉社交媒体服务,只有14%的人表示戒掉社交媒体服务非常困难。在2014年的调查中,只有28%的用户称很难戒掉社交媒体服务,且只有11%的人表示戒掉社交媒体服务非常困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