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砸钱买公司以提升Bixby性能 奋力追赶亚马逊谷歌

2018/03/07 15:19      DoNews 赵晋杰  


  3月7日消息, 三星电子3月7日宣布,已完成对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公司Kngine的全资收购。只是,具体收购价格三星暂未公布。

  Kngine于2013年在埃及开始运营,声称其搜索引擎能够像人脑一样运转,持续阅读网页,理解内容并进行相应的更新,来扩大知识库。基于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移动解决方案,Kngine能够理解和回答用户的提问。

  这一收购也延续着三星在人工智能移动解决方案上的努力方式,通过重金购买公司来提升智能语音助理Bixby。

  过去3年中,三星投资的其他AI公司还包括Reactor Labs、Expect Labs和Vicarious等。

  Bixby最早在2017年被首先应用在了Galaxy S8和S8 Plus中,它集合了三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UI设计三方面的研究成果。不过,来自用户的体验却并不友好。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Loup Ventures对520位美国消费者的调查,2月9日上市的苹果公司HomePod智能音箱,已经成功在美国拿下了3%的市场份额,暂时排名第四。而亚马逊的Echo,凭借55%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谷歌的Google Home排在第二位,份额为23%。微软语音助手“小娜”以15%份额排名第三。

  这些公司都将成为三星Bixby需要一步步赶超的强劲对手。(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