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审计范围扩大 发现更多供应商严重违规行为

2018/03/08 13:20      TechWeb 露天  


  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日前表示,由于扩大了对iPhone和其他产品生产工人的年度审计范围,苹果发现了更多严重违反其劳工和环境政策的供应商,比如伪造工时数据。

  然而苹果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在30个国家的756家供应商中,总体趋势是他们更高地遵守苹果的行为准则。这项审计已经进行了12年,而最新的年度供应商责任报告包括第一次审计的197家供应商。苹果经营着全球世界上最大的制造连锁之一,大部分工厂由承包商所有。

  苹果在报告中称,在100分制中得分低于59分成为“表现较差”,其比例从2016年的3%下降到2017年的1%,而2014年则是14%。得分超过90分的“表现优异者”比例从前一年的47%上升到59%。

  2017年,苹果发现了44个劳工规则“核心违规”,比上一年翻了一番。其中包括三起雇员被迫为一份工作支付过高额外费用的事例。苹果在2015年就禁止此类做法。

  其中一个就是,有超过700多名来自菲律宾的外籍合同工被供应商收取共计100万美元的费用,苹果表示,公司已经迫使供应商偿还这笔钱。

  从2016年起,苹果供应商中,每周60小时工作制的比例从98%降至94%。苹果公司表示,他们在2017年发现了38起伪造工时数据案件,而前一年只有9起。

  当苹果发现这些虚假信息时,它会通知供应商首席执行官,并将该供应商作为察看对象,直到解决问题,并进行审查,以确保解决方案能够防止未来的违规行为发生。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承诺每年都要在供应链上提高标准。”

  苹果表示,核心违规事件的增长是由于苹果在2017年引入了一些新的供应商,并且开始跟踪130万供应商员工的工作时间数据,这比前几年的跟踪范围增加了30%。

  在这份报告中,苹果还表示将在其供应商工厂发起一项女性健康倡议,目标是在2020年惠及100万女性。

  苹果表示,已在中国启动了一项工厂生产线领导培训计划,这些工人的工资通常比生产线工人高出20%到30%。

  周三,苹果还发布了冲突矿产报告,这是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所要求的。该报告列出了苹果公司锡和黄金等敏感金属的供应商。

  苹果表示,2017年,有16家冶炼厂和炼油商退出了供应链,这里面有10家被苹果主动放弃,因为它们不愿参与第三方审计,还有6家自愿离开。

  苹果还指出,去年发现一些中国学生每天为组装iPhone X工作超过11个小时,并概述了有关学生劳动力的新规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