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电动卡车首次载重测试 顺便帮自己运送生产所需电池

2018/03/08 15:05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目前已经开始对旗下名为Semi的半挂式电动卡车进行测试。作为一款以运输为主的电动卡车,除了为客户提供服务之外,其实特斯拉自己在生产过程中也有大量的运输需求。因此在测试Semi电动卡车的同时,特斯拉顺便用它拖着从超级电池工厂生产的电池组件前往位于加州的特斯拉弗里蒙特汽车生产组装工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分享了一张上路测试之前的照片,在照片中出现了一辆黑色和一辆银色的电动卡车,看起来与Semi发布会上展示的原型车非常接近。在卡车的后面拖着运输集装箱,这也是我们首次看到Semi载重行驶的照片。虽然之前Semi电动卡车有几次被路人拍下照片,但都是处于未载重的单车头状态。

  从超级电池工厂到弗里蒙特工厂车程大约需要行驶4个半小时,距离达到了434公里。虽然这段距离并不算太长,但对很多Semi电动卡车的客户来说非常值得关注。而特斯拉本身也需要组建自己的车队,定期完成日常生产任务。

  特斯拉表示,这次运输只是“测试”,因为Semi的量产时间为2019年,交付时间甚至要等到2020年。尽管如此,此次测试货运将为特斯拉提供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尤其是在已经有大批量客户等待的情况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