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集团附属公司宣布出售三星电子部分股份 满足监管要求

2018/03/08 16:06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作为股东回报政策的一部分,三星电子从2015年10月起不断回购或注销股份。相应的,据业界预计,这将令三星集团金融子公司在三星电子合计持有的股份在今年超过10%的界限。而市场正密切关注它们将如何处理超出的股份。

  为了满足监管要求,三星人寿保险和三星火灾及海上保险等三星集团的金融子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出售它们在三星电子超出10%部分的股份。

  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在今天透露了这一信息。一位来自金融部门的官员称:“由于三星的金融子公司一直表示,它们将出售在三星电子超出的股份,我们预计它们不会在今年底违反相关法律。”

  相关法律指的是韩国“金融行业结构改善法”(Act on the Structural Improvement of the Financial Industry),该法规要求,当企业集团的金融附属公司在其他附属公司的持股超过10%时,需要预先获得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的许可,或者是售出股份。

  截至去年年底,三星人寿保险和三星火灾及海上保险分别持有三星电子8.23%和1.44%的股份。如果三星电子今年继续回购股份,两家公司的合计持股预计将在今年底达到10.3%。三星可以向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请求,允许两家公司持有超出的0.3%的股份,但该集团已经决定出售这些股份。这是因为,由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世纪审判,三星或很难获得相关许可,同时该公司也希望尽量避免外界不必要的猜测。

  然而,三星并没有向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报告其具体计划,包括何时、如何出售股份,出售给谁等等。一位投行人士称:“目前仍然存在一些挑战,例如三星电子正计划拆分股票,因此三星集团可能无法立刻出售这些股份。”

  三星集团还需要决定出售哪家公司的持股——是三星人寿保险,亦或是三星火灾及海上保险公司。这非常复查,因为它涉及到许多问题,包括三星人寿保险采用的中介金融控股公司系统,以及移除该公司的交叉持股结构等等。

  投行人士指出,韩国金融监管当局应该会授予三星许可,因为其两家子公司的持股超标主要是因为,三星电子近年来在不断回购和注销股份。近年来,三星电子注销了许多股份,将收益返还给股东,以推高股价。当三星集团的金融子公司在市场抛售股票时,三星电子的股价恐将下跌,因为其股票的供给量增加了。据悉,三星人寿保险公司计划将出售三星电子股份的收益用于股东友好项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