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称显示屏业务将拖累三星电子第一季度业绩

2018/03/08 11:50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外电报道,韩国市场分析师周四表示,受显示屏和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和价格下滑的影响,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可能会低于上一季度的15.15万亿韩元(约合141亿美元)。

  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5.15万亿韩元,营收为65.9万亿韩元。整个2017年,该公司营收和运营利润分别达到239.5万亿韩元和53.65万亿韩元,分别较上年上涨了18.6%和83.4%。

  韩国券商IBK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的分析师Kim Woon-ho表示,“我们预计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将较上一季度下滑4.8%,降至14.4万亿韩元。该公司运营利润的环比下滑,主要受显示屏业务运营利润大幅下滑的影响。”

  苹果iPhone X的销量不及市场预期,同样给三星电子的业绩构成了影响。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OLED显示屏的主要制造商,苹果最新发布的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X便采用了这种显示屏。eBEST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 Co.的分析师Eo Kyu-jin预计,受显示屏业务下滑的影响,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营收将降至60.6万亿韩元,运营利润降至14.5万亿韩元。不过他指出,受DRAM内存芯片价格上涨的推动,三星电子芯片业务的运营利润将出现上涨。

  该分析师还预计,主要得益于Galaxy S9和Galaxy S9 Plus新上市且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三星电子第一季度手机业务的运营利润将环比增长21.4%。

  分析师Kim Woon-ho称,三星电子显示屏业务营收的下滑将持续至今年第二季度,但随着苹果在第三季度推出新款iPhone,柔性OLED显示屏面板的需求也将会随之上涨。

  市场分析师此前曾表示,因为iPhone X上市后表现并未达到市场预期,销售的疲软导致三星电子出现了OLED显示屏生产过剩的问题。鉴于此,三星电子可能会大幅减少对OLED显示屏的产能投资。有分析称,iPhone X的销售的疲软,让三星电子的OLED制造工厂出现开工不足的情况。三星OLED制造工厂目前的开工率仅在50%至60%。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