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在华尔街遭遇信任问题 分析师:他说什么我们都会打个折扣

2018/02/09 20:59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投行奥本海默的分析师周四在CNBC电视节目中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华尔街正面临着信任问题。

  马斯克曾多次未能兑现自己对特斯拉的业绩预期。在被问及是否还相信马斯克时,分析师科林·鲁西(Colin Rusch)斩钉截铁地表示:“不。”

  “不管他说什么,我们都会打个很大的折扣,”他补充说。

  不过鲁西表示,总体上他仍然相信“特斯拉故事”,因为该公司的创新速度比传统汽车厂商更快。“他们的汽车很酷。”他说。

  特斯拉没有就鲁西批评马斯克一事置评。

  鲁西称,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它们操作便捷,加速度极快,拥有很大的驾驶乐趣。他表示,尽管特斯拉的首款大众型电动汽车Model 3遭遇产能问题,但随着传统汽车厂商逐渐减少对内燃机汽车的投入,这些公司将很难跟上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

  他在谈到马斯克的“失信”问题时表示:“如果他们能够解决让Roadster跑车进入太空的问题,他们或许也能按时兑现自己的业绩预期。但他们就是做不到。”此前,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一枚火箭,将特斯拉Roadster跑车送入了太空。

  在鲁西出现在CNBC的电视节目之前,特斯拉公布了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季度亏损,但该公司承诺将完成对Model 3的短期和长期目标。

  “我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所听到的是,特斯拉在对冲他们的生产时间。我们是不会完全买账的,”鲁西说。“特斯拉并不真的知道如何解决产能问题,我们预计他们将持续面临问题。”

  特斯拉在周三晚间表示,该公司将在第二季度结束前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这已是特斯拉第二次推迟这一产能目标。最初,马斯克称将在2017年年底达到每周5000辆的产能。

  不过马斯克仍然预计,特斯拉的年产量将在2020年达到100万辆。

  对此鲁西表示,特斯拉需要承认“他们正面临着严峻的问题。”但他补充称,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创新方面仍然遥遥领先,这增加了特斯拉股票的吸引力。

  鲁西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与大盘持平”,但没有目标价格。在华尔街分析师中,特斯拉股票的最高目标价为500美元。

  受大盘暴跌影响,特斯拉股价在周四收盘下跌8.63%至315.23美元。

  在周三上午,特斯拉的忠实信徒,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管理公司CEO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向CNBC表示,她认为特斯拉股价未来将上涨至4000美元。“如果我们错了,那么我们的悲观假设是特斯拉股价将达到600美元,”她补充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