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猎鹰重型火箭可直接发射到冥王星

2018/02/07 20:16      网易科技 小小  


  2月7日消息,据CNET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首枚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其创始人、现实版“钢铁侠”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接受记者们采访,透露了关于其所取得成就和未来计划的关键细节。

  首先,马斯克提及了猎鹰重型火箭中心助推器的命运问题,与两侧的助推器几乎同时成功着陆不同,这个中心助推器错过了它的着陆点,目前下落不明。接着,马斯克透露了更多关于这次任务的非凡之处,以及SpaceX的下一步计划。

  首先,他从周二发射遇到的困难开始。马斯克说,SpaceX在猎鹰重型火箭上的总投入“比我愿意承认的要多得多”,并称SpaceX曾三次考虑取消该项目,因为它太难实现了,并且存在重大的设计挑战。

  马斯克猜测,SpaceX在猎鹰重型火箭上的投入超过5亿美元,这不禁令人感到疯狂,因为这是一大笔钱,但同时它比美国宇航局开发的Saturn V运载火箭成本要低得多,后者在20世纪70年代花费超过60多亿美元。

  猎鹰重型火箭的演示任务基本上在第二级助推器脱离即宣布结束,这个助推器将马斯克的特斯拉跑车最后一次推向火星,车上还有个被称为“星际人”的假人充当司机。但马斯克告诉记者,猎鹰重型火箭可以走得更远。他说,它可以“直接发射到冥王星和更远的地方,中途不需要停止,甚至不需要重力辅助。”

  当问题转向特斯拉跑车和虚拟司机时,马斯克透露了一个隐藏在汽车上的“复活节彩蛋”。他说:“如果你看向汽车仪表盘,就会发现那里有个微型太空人在驾驶微型跑车。它显得有点儿傻,但很有趣,而我认为愚蠢和有趣的事情很重要……我认为这些图像会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到兴奋。”

  至于那个被称为“星际人”的司机,实际上他穿着性能强大的真实版太空服。马斯克说:“这才是真正需要关注的重点,我们花了三年时间设计太空服。你可以穿着它进入太空环境,不会遇到任何问题。”

  马斯克还透露了其他SpaceX项目,尽管他向来以宣布乐观时间表但总是难以兑现而闻名。首先,他称第二版的龙飞船可以载人进入太空,并且几乎已经接近准备就绪。马斯克说:“我们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此外,马斯克还描述了SpaceX正在研发的一种新型、与众不同的无人机,它可以用来帮助寻找龙飞船和覆盖有效载荷的整流罩。马斯克表示:“我们有特殊的飞船去捕获整流罩,它就像船型的巨大捕手,我想它也许能和龙飞船完美配合。”

  除了漂浮的捕手和首次载人飞行,马斯克表示,SpaceX公司也在开发火星飞船上取得进展,它被称为“BFR”。马斯克称,对BFR的测试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地点就在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那里可以看到这艘飞船进入大气层中数千米,然后降落下来。

  马斯克并没有详细说明可能前往月球或火星的具体时间,但他说BFR的地球轨道测试可能需要3到4年时间。这似乎未能满足SpaceX公司在2022年执行火星货运任务的“雄心壮志”,但今天似乎并不是个质疑马斯克抱负的好日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