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Space X接下来的目标是研发“BFR”

2018/02/07 13:39      TechWeb 露天  


  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猎鹰重型火箭成功发射之后,Space 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Space X公司现在将开始认真关注下一个大型航天运载火箭“BFR”(big f*cking rocket)。

  马斯克说,BFR可能会在明年准备好“与飞船进行短途飞行”。这本质上是“复杂性不断增加”的飞行,目的是要走出地球大气层,然后“回来并测试其隔热层”,因为BFR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帮助人类在地球、火星和更远的地方生存。

  马斯克在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后的一篇媒体报道中称,“围绕这个项目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这将是我们的重点。我们几乎完成了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的任务。在block 5 (猎鹰9号的最新修正版本)之后,我们不再更新猎鹰9号或猎鹰重型火箭,还有龙船和龙船2号(Space X目前正在开发的船员舱)。

  马斯克补充说,在BFR的设计充满挑战,“这艘船是迄今为止最困难的,因为这将包括火星在内的行星的超级轨道速度,比从轨道上进入地球要困难得多。”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马斯克认为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在这个阶段的设计和发展都是固定的,但他后来澄清说,他们基于助推器的技术实际上是Space X现在很熟悉的东西。

  “助推器——我不想沾沾自喜,但我认为我们理解可重复使用的助推器,”马斯克说,“可重复使用的宇宙飞船,这是最难的部分。我们先去低地球轨道,但之后不久我们就可以去月球了。

  具体的时间框架是什么呢?根据马斯克的说法,预计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将会有一个BFR的“全面测试”——同时,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将继续为客户服务并带来收益。

  马斯克在最新设计的猎鹰重型火箭第一次成功飞行之后,就在晚上谈论他的火箭公司的下一次迭代,这或许和人们的所想的有点相反,但这家公司一直都在关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BFR是开启火星和星际运输的真正关键。

  “我们的大部分工程资源将用于BFR,”马斯克说,“我认为它将使所有这一切进展得很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