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 X猎鹰重型火箭未能回收主推进器

2018/02/07 11:06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今天一次完成两大壮举:除了成功首次试射“猎鹰重型”(Falcon Heavy)火箭,还几乎同时完好无损地回收了其中两个助推器。不过可惜的是,该火箭的核心推进器掉入了水中,随后丢失。

  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一级包含两个曾在2016年任务中使用并翻新过的猎鹰9号助推器。在周二的发射中,两个助推器在与第二级分离后返回地球,成功降落到预定地点。

  两个侧推进器分别着陆在肯尼迪空军基地的LZ-1和LZ-2着陆点,这也是SpaceX此前回收火箭的着陆点。不过,原计划降落在大西洋海上无人回收平台“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上的核心中间推进器却未能成功回收。

  据悉,这枚核心助推器按计划接近了回收平台,但由于返程引擎未能启动,助推器不幸以300英里/小时的速度跌入水中,然后丢失。火箭的视频信号在快到平台时中断,但在SpaceX提供的直播中,可以清晰地听到有人说,“我们失去了核心”。不过尚不清楚,其所指的是失去核心助推器信号,还是指助推器本身。

  尽管如此,成功回收三个助推器中的两个仍然是一项巨大的成就,这不仅证明了SpaceX在回收助推器方面的进步,同时也为马斯克的愿景——开发可回收宇宙飞船提供了新的概念证明。最终马斯克希望,SpaceX能够在不到24小时内连续发射火箭,并重复使用助推器。

  据数据显示,猎鹰重型火箭的运载能力在世界各国的现役火箭中是最强的,一次能将63吨的物资送入近地轨道。

  自从宣布猎鹰重型火箭后,马斯克就一直在强调这枚火箭的首次飞行将是一次“高风险飞行”,因为让这枚火箭升空并让三个助推器都着陆需要很高难度的协调,堪称是“空中芭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