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特斯拉并未“主动或被动”寻找新CEO

2018/02/08 10:56      腾讯科技 金鹿  


  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仍将是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没有主动或被动”地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他可能愿意任命某人接任这个职位,而他本人则在产品开发和工程方面扮演不同的角色。

  马斯克在特斯拉发布第四季度超过分析师预期财报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目前还没有做出改变的计划。”

  2018年1月份,特斯拉宣布了一项新的薪酬方案:如果马斯克想要获得更多薪酬,他需要在未来10年里继续留在公司。然而,根据新的条款,他不需要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他可以担任首席产品官,同时保留董事长的职位。

  多年来,人们普遍猜测,马斯克可能会在2020年之前从特斯拉离职,专注于他的私人火箭公司SpaceX。马斯克本人在五年前就曾说过,他希望通过引入Model 3继续留在特斯拉。但在2014年,他说自己将“未来四五年内继续担任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之后的计划待定。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6日),SpaceX成功发射了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商用火箭——猎鹰重型火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