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评自动汽车激光雷达:昂贵、丑陋、没必要

2018/02/08 18:02      中关村在线 马荣  


  2月8日消息:伊隆·马斯克的猎鹰重型火箭上天受到了很多人的鼓励和祝福,但他的特斯拉仍然受到质疑,比如在激光雷达这方面。

  马斯克始终不认同同行的观点,他认为激光雷达并不是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所以他的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也不会使用这个构件。

  马斯克表示:“我们必须非常好地解决无源光学图像识别问题,以便能够在任何环境和任何条件下行驶。在你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的时候,激光雷达的意义在哪里?”

  马斯克认为,使用激光雷达是一种懒惰行为,会迫使企业走向一个难以摆脱的困境,并直接地评论激光雷达“昂贵、丑陋、没必要”。

  我们也知道,马斯克向来很有自己的想法,不知道这一次与业界的对抗最终会是谁的理念更正确,但我们更敬佩他的这股精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