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电子高管齐买公司股票秀忠诚 业绩有望创历史新高

2018/01/05 17:04      腾讯科技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外电报道,三星电子周五向韩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高管在近期自掏腰包买入了公司股票。作为韩国科技巨头的高管,此举被视为是展示他们奉献和责任的姿态。

  文件显示,三星电子两位联席首席执行官,消费电子部门负责人金玄石(Kim Hyun-suk)和移动通讯部门负责人高东真(Koh Dong-jin),在近期分别买入了1095手(1手等于100股)和1000手公司股票。此外,三星电子新上任的首席财务官卢熙灿(Roh Hee-chan,音译)买入了200股公司股票。卢熙灿在去年11月接替李相勋(Lee Sang-hoon),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李相勋则将于今年3月接替权五铉(Oh-Hyun Kwon),出任三星电子董事会主席。

  业内观察人士表示,此举旨在向三星电子的股东展现出他们担任三星电子核心业务部门的决心。此前,负责三星电子芯片业务的另一位联席首席执行官金奇南(Kim Ki-nam)已买入了3500股公司股票。

  三星电子在去年10月31日宣布了其领导层的改组,此次改组更换了该公司所有的联席首席执行官。金奇南(Kim Ki-nam)、高东真和金玄石三人分别主管了三星电子的部件业务、消费电子部门和移动通信部门。该公司当时还承诺,在2020年之前向股东以股票回购和股息的方式返还260亿美元现金。

  自去年8月以来,陷入腐败丑闻的三星集团频繁出现剧烈人事变动,引发了外界的普遍担忧, 三星电子前副会长、被认为是三星集团接班人的李在镕,因涉嫌行贿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被关押入狱,等待法院的审判。李在镕一审被判监5年,首尔高等法院预计将在本月作出二审判决。韩国检方在二审中或和一审时一样,要求法院判处李在镕12年刑期。

  按照计划,三星电子将于下周二发布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初步财报。虽然韩元升值以及NAND闪存价格下滑可能会对三星电子的业绩构成一定影响,但大部分分析师预计这家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智能手机和电视机制造商将交出强劲的季度表现。汤森路透社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三星电子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预计将同比增长74%,达到16万亿韩元(约合150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