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联合创始人解释Siri令人失望原因:苹果赋予了它太多责任

2018/03/09 10:57      腾讯科技 乐学  


  据外媒报道,苹果推出的HomePod智能音箱和亚马逊大获成功的Echo智能音箱,激起了人们对于语音助手Siri缺点的大讨论。Siri的联合创始人诺曼-威纳尔斯基(Norman Winarsky)解释了Siri令人失望的原因。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威纳尔斯基称苹果给Siri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因而使得它变得不够稳定。

  在苹果从威纳尔斯基的公司收购Siri后,他曾表示他相信苹果将会利用Siri掀起另一场革命。他乐观地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Siri将会更深入地了解其用户,预测他们的需求以及变得更擅长对话。但是现在,他说Siri并没有达到他的期望。

  威纳尔斯基称,Siri原本只是用于提供娱乐和旅游礼宾服务的。事实上,苹果曾短暂推出的iOS应用只提供了有限的几个功能。它可以查找酒店、电影、活动以及当地热点,还可以阅读天气情况、呼叫的士、核查航班情况以及在Twitter上发布帖子。在Siri被收购后,苹果决定将Siri打造成用户生活的全方面的助手。威纳尔斯基指出,这样做的难度更大,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善。

  原版Siri可以“毫无瑕疵地”做一些事情,例如当航班取消时给你提供搭车回家的路线或预定过夜的酒店客房。在Siri完全掌握了处理一个具体任务的细枝末节后,它才会被拓展到执行新的任务。而苹果却急于求成,试图立即大幅度增加Siri的功能。“他们可能在追求他们无法达到的完美。”威纳尔斯基说,“这些都是很棘手的问题。当你的公司面对上十亿人的时候,这些问题就变得更复杂了。”

  除了威纳尔斯基提到的这些问题,苹果对于用户隐私问题的高度关注自然也对Siri的发展产生了影响。竞争对手如谷歌和微软在用户的同意下开始搜集云端数据,从而让其智能助手用来预测用户需求。而苹果则拒绝这样做,因为它担心这样做会侵犯用户的隐私。相反,Siri依赖于iOS设备上存储的少量用户数据来预测用户行为,这样显然让苹果处于不利的地位。谷歌Assistant语音助手能够访问更庞大的数据,具有更高超的问题解决能力,它的功能甚至比Siri的出行导航功能更强大,而这个功能是苹果为数不多的处于领先位置的功能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