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这艘二战期间被日军击沉的航母 被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找到了

2018/03/06 15:30      腾讯科技 晨曦  


  保罗·艾伦和盖茨两人创办了微软公司,早年,作为亿万富翁的艾伦离开了微软,追求多彩人生。据外媒最新消息,艾伦领导的探索团队,近日发现了二战期间被日军击沉的航空母舰。

  据多家外媒报道,3月5日,艾伦旗下的海洋探索团队宣布,发现了太平洋战争珊瑚海战役中,被日军击沉的美军航母莱克星敦号。

  航母的残骸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800多公里,位于珊瑚海海底。发现航母位置的是艾伦团队中的Petrel科考船。

  莱克星敦号航母于1925年下水服役,是美国海军建造的第一批航母。1942年5月8日,在珊瑚海海战中,这艘航母遭到了日本海军鱼雷和炸弹的袭击。航母指挥官下令放弃船只。

  在战斗中,莱克星敦号航母上共有200多名士兵死亡,这也是全世界最早的航母对航母战斗。

  附近的美军战舰拯救了莱克星敦航母上的2770名士兵。

  据报道,艾伦在西雅图湖滨中学成为盖茨的好友,两人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兴趣,日后两人共同创办了微软公司,微软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软件帝国,艾伦和盖茨均成为全球知名的亿万富豪。

  后来艾伦离开了微软,他收购了美国职业篮球波特兰开拓者队,以及美国橄榄球联盟西雅图海鹰队,另外大举展开投资,从事慈善以及科考活动。

  艾伦还有太空探索的梦想,他组织了团队,过去多年一直在开发一种巨型飞机,能够在空中发射火箭,通过这种方式发射火箭以及卫星,能够大规模降低成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