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滴滴外卖招兵买马 首站或设立在无锡

2018/03/13 17:46      智门财经 亮晨  


  在2017年末,美图开始了高调进军网约车市场的步伐,而滴滴同样在私下进行外卖业务的研发。而美团和滴滴关于网约车和外卖的战争,很可能将在2018年正式打响。美团在谋划着在多个城市布局网约车业务的同时,滴滴外卖也即将正式上线。有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外卖的首个城市很可能是无锡,而为了外卖业务的布局滴滴已经开始了外卖骑手的招聘,当然滴滴外卖将于无锡上线的消息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无论是美团进军网约车,还是滴滴发展外卖业务,基本上美团和滴滴都是进入一个陌生的领域。而美团打车和滴滴外卖的思路基本相同,都是希望通过大量砸钱抢占市场份额,通过高额的补贴来吸引商家和用户的入驻。

  相比较而言,滴滴发展外卖比美团发展网约车的难度更大。因为美团虽然此前并未涉足网约车,但美团一直在消费者生活圈进行布局,而此前的酒店车票订购业务与出行有一定联系。反观滴滴除了在网约车市场处于霸主地位外,还曾通过投资成为ofo的大股东,但滴滴的布局一直局限在出行领域,而外卖订餐将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

  另一方面,美团打车比滴滴外卖更多给企业带来实际利益。美团网约车业务落地后能够基本覆盖用户日常生活的消费场景,但滴滴的外卖业务即使取得成功,外卖和出行业务并不能产生联系和交互,对于滴滴来说,除了反击美团以外,外卖业务的作用实在鸡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